天津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天津 » 会展配套 » 正文

天津海关多项举措服务天津会展经济助推展览业外贸稳定增长

发布日期:2012-11-10 22:4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多亏海关在通关上的高效率,保证了展品能够按期进馆,这次展会的顺利举办,海关真是功不可没!”在刚刚开幕的2012天津秋季国际医疗器械展览会上,承接展会货物通关申报的天津国际经济贸易展览中心有限公司贸易部门经理牛晶说。此前几天,部分展品由于船期延误等原因,临近展会开幕才抵达口岸,天津海关开通绿色通道,加班加点为其办理通关手续,确保了进境展品如期参展。

  来自美国参展商罗姆来格中国首席代表俞嘉羚女生风趣地赞许道:“此次展会展品虽到货晚,但我们觉得有海关支持及时通关一定会顺顺当当,没想到开幕第一天就拿到了订单和多张期货意向书,真是得到了印证。”

  “这次展会上,海关的政策支持给我们企业洽谈业务帮助很大,与国外客户又新签了几票大单!”来自菲特压片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叶露女士高兴地说。对于从事外贸业务的参展企业,天津海关提出了一系列支持措施,有力提升了外贸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今年以来,天津国际展览中心已先后举办机床模具展、医疗器械展等各类展会,天津海关监管进出境展览品184吨、价值482万美元。据了解,近期天津海关采取多项服务措施,为展会各方提供长效、个性化和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促进展会业外贸稳定增长。主动为展会承办方、货代公司和报关企业开展相关政策培训,在各通关现场设立展会专用通道和业务窗口,为参会人员及物资进出境提供必要的便利。在节假日及非工作时间实行预约通关,随时保障通关需求,针对展会货物种类多、布展时间紧等特点,采取多种查验方式提高通关效率。展会举办期间派员驻会,积极宣传政策法规,为参展企业答疑解难,展会结束后主动指导参展企业办理展品的留购、退运等手续。此外,支持建立展览品监管仓库,满足参展企业集中、暂存展会货物等需要,鼓励进一步完善展览配套设施,加快软硬件升级,增强天津会展业综合实力。(周传奇/文)

        来源:海关总署网站  作者:周传奇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