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天津 » 会展配套 » 正文

春节黄金周期间天津共接待游客441.26万人次

发布日期:2016-02-14 14:2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6贺新春

天津北方网讯:猴年春节黄金周在吉祥喜庆、平安顺畅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尽管最后一天下了雨雪,但总体看7天假期天气晴好,气温回升,适宜出游。据市统计局调查统计,2016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441.26万人次,其中,接待外地来津游客152.26万人次。春节黄金周旅游综合总收入37.62亿元,其中,外地游客消费9.3亿元。

津味年俗文化游最为红火

随着大型人文纪录片《五大道》在央视热播,慕名而来的海内外游客越来越多,五大道已经成为天津最重要的文化地标之一,成为“近代中国看天津”文化旅游品牌的核心景区之一,成为本市重要的聚客锚地。节日期间,五大道有如一片磁场吸引着本市及各地游客涌向这里。为改变往日游客在此只能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式的一走而过的现象,景区管理部门根据市场需求和游客意愿,于春节假期推出了每天两批次通过提前预约进入部分小洋楼内部参观游览的深度游产品,深受游客欢迎。

天津的另一民俗文化中心——千年文化古镇杨柳青更是年味浓郁,人气旺盛。虽然距正月十五的灯节还有一段时间,可这里已经营造出火树银花不夜天,花灯绽放庆新年的浓厚氛围。许多人开着私家车、驾着摩托车,甚至有些乡亲开着电三轮涌向这里,融入花海灯潮,感受猴年春意。石家大院、天津大剧院、谦祥益等茶楼都是名不虚传。独乐寺庙会、峰山药王古寺系列活动,使处于深山的古刹名寺也打破了平日的宁静变得热闹起来。这里举办的辞旧迎新击钟仪式、观音赐福、民间花会表演、民间艺术表演等,为前来观赏、拜佛的游客和香客献上了一道道民俗文化盛宴。

京津冀旅游一体化日趋明显

市旅游局会同北京河北旅游管理部门于2月2日(农历腊月24)在天津博物馆拉开序幕的“地域一体·文化一脉——京津冀历史文化展”,通过京津冀三地的256件珍贵文物,展示了京津冀自古至今地域一体、文化一脉的历史渊源,以三地协同发展的历史进程为主线,揭示京津冀地区联系日益紧密、最终走向一体化的时代趋势。

随着津保高铁的开通运营,天津已经成为新的交通枢纽,三地之间互相“串门”更加方便快捷。而较早开通的京蓟城际高铁和“盘山号”津蓟列车,已成为京津冀便民惠民的黄金旅游线,盘山景区紧紧抓住这一契机,推出了乘火车优惠游盘山活动,为游客提供看得见的方便和实惠。乘高铁坐专列来天津过大年,逛逛庙会,看看美景,听听相声,品品美食,成为春节期间京冀游客的新选择。据统计,在本市游客的客源成分上,来自京冀的游客超过3成。

遍布全市的主题公园游受到追捧

在滨海航母军事主题公园,以“红火吉祥年”为主题的航母庙会拉开了猴年新春序幕。而在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则为中外游客精心准备了“大圣闹极地,海底舞巨龙”特技水下表演。锦衣大圣潜入海底龙宫舞动6米长龙,同时上演富有民族特色的特技潜水表演,让游客大呼过瘾。该景区推出的属相为猴的游客春节享受9.9元特价门票的优惠措施,对游客也具有较大的吸引力。

规模居世界前列的室内恒温水陆公园华侨城欢乐谷,举办了第三届新春欢乐节,从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以“群猴戏春逛庙会,龙狮齐迎大胜年”为主题,为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位于津南小站练兵园附近的天山米立方水世界举办了“全民闹新春,过年七天乐”系列活动,吸引了上万名游客前来旅游观光。位于西青区的亚洲最大的儿童职业体验馆——天津希乐城儿童职业体验馆成了孩子们寓教于乐的乐园。许多小朋友在此了解各种职业的技能特点,体会劳动的艰辛与收获的快乐。

此外,随着康体健身游逐渐成新热点。利用假期戏冰雪泡温泉以达强体健身成为许多人的新选择。针对春节期间游客剧增现象,各大雪场都提前做好了准备,诸如增加租订雪板的服务人员、增加备用停车场和车辆引导员、购置造雪机、压雪车等,确保雪质符合要求。春节期间,蓟州、盘山、玉龙三大滑雪场日均接待游客超过3000人次。而滨海极地海洋世界,游客除了观赏海底动物外,还可参加极地冰雪嘉年华活动。华北地区首家七彩雪道在极地海洋世界亮相,9大冰雪项目让广大游客体验到戏雪的乐趣。与此同时,还有许多游客前往温泉池里泡汤沐浴,使身心得到放松,以达到祛病健身之目的。

随着绿色发展、生态发展理念的深入人心,人们回归大自然,走向原生态的愿望日渐强烈。“第五届荷兰郁金香文化旅游节”、到乡村体验农家生活等都不失为一种时尚。当然,商贸购物也少不了。银河购物中心、永旺购物中心、佛罗伦萨小镇以及位于滨海、空港及民园体育场的进口商品直营店都成了市民争向购物的场所。(北方网新媒体记者柴莹 通讯员任国民 李玉汶)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