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天津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将于8月在天津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19 08:2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月9日,“201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确定,201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将于2019年8月30日~9月1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届时,国家部委领导、权威专家学者、企业高层等各界嘉宾1000余人将汇聚论坛,共同谱写汽车产业发展新篇章。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于凯指出,第十五届泰达汽车论坛将年度主题确定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发展壮大新动能”,旨在凝聚行业集体智慧和力量,为实现汽车强国的发展大计而不懈努力。于凯表示,本次泰达汽车论坛有诸多亮点,一是将首次打造G9论坛,搭建汽车产业多边交流平台。2019年中国扩大开放步伐正在加快,对外开放将向纵深发展。与此同时世界主要国家均将新能源汽车作为汽车产业发展的重点之一,纷纷加强顶层设计,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二是特别策划泰达汽车论坛“十五周年”颁奖活动。三是精心打造十六场会议,既着眼全局谋发展又聚焦产业热点。

本届泰达汽车论坛将通过十六场会议,深耕五大领域,全面关注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导向、重点战略、市场形势、技术路线等焦点话题,将一如既往地邀请政府、行业、企业等各界高层、社会精英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研讨。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表示,2019年在全球政治、经济和技术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如何寻找目标,确定发展路径成为泰达汽车论坛急需解决的问题,在2019年泰达汽车论坛上,将明确发展新动能,寻找发展新路径,推动我国汽车产业从跟随向引领转变;目前,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我国与世界先进水平保持同步,甚至部分领域已经处于领先地位,我们应当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领域形成突破,引领全球发展。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在会上提出三点建议:首先我国汽车产业要提升供给能力,精耕细作,延伸产业链,实现高质量发展;其次要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摆脱束缚,形成新的产业生态;此外还要加大开放,调整股比,降低关税,为世界汽车创新提供市场基础,探索新的合资关系。

《中国汽车报》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宁表示,在经济转型与外部环境深刻变化相互交织的新形势下,补贴退坡促使新能源汽车企业做出的新调整、汽车市场下行压力下消费者的痛点需求以及扩大开放下的股比放开等问题值得重点关注。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