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天津 » 会展资讯 » 正文

会展业蓬勃发展彰显天津风范

发布日期:2019-01-04 12:2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是天津忙碌又充实的一年,是天津展示对外形象、实力的一年。2018中国绿公司年会、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2018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这些大型会议和活动的举办,淡化了有形的边界,实现了不同地区间文化的融合、不同领域间智慧的碰撞与交融。天津风范再次自信地向世人展现。

时尚天津聚拢众多大咖

手机扫描即可观察到陌生场所的3D绘图、无人车解决城市拥堵、食材新不新鲜冰箱告诉你、机器人给人看病……这些挑战人们想象力的非凡科技,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为契机向世人展现。

这些尖端技术和超前思维的推介者,正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余贻鑫、百度自动驾驶技术总监陶吉、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陈录城、阿里巴巴达摩院机器智能实验室 NLP首席科学家司罗、德国navvisCEO、联合创始人哈根(Hagen)等当代世界智能科技领域的专家们。

爱奇艺在天津的公司就注册在开发区,谈及落户天津,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聃皓充满了期待。

“天津本身的发展势头就很快速,政府也出台了很多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这些都是吸引爱奇艺落户天津的理由。另外,天津和北京距离很近,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业务转移到天津。此外,天津还有很好的服务体系、创新意识,希望我们在天津有更大的发展。”耿聃皓说。

大咖们在天津共商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新动向、新机遇、新风口,所交流的不仅是一个城市、一个国家的事情,而是世界性的经济话题,是对社会生活的再认识,甚至是思维模式的重构与再造。

这就是天津的魅力所在。她可以凭借时尚的气质、深沉的底蕴和超前的思维,聚拢众多国内外专业人士,让这些重量级人物在天津这片沃土上绘制未来发展蓝图。

机遇天津引领世界潮流

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中国智能无人机大赛、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和2018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的智能时代落地项目,让更多人通过天津感受到智能科技体验度带来的惊喜和震撼。

“我知道天津有很多智能制造企业。天津临渤海,具有良好的造船业传统,我建议天津应该在‘无人船’智能制造发展上发力。”201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给天津智能制造开出了新“药方”。

这些“智慧大脑”被天津魅力深深吸引,不仅提出天津未来创新发展的新机遇,也将合作的橄榄枝伸向天津。在2018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现场,雷诺集团亚太区主席、雷诺集团中国业务区高级副总裁、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福兰说:“天津是我们非常重视的区域市场,这边有许多我们的经销商。这里的电动车市场非常大,我们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开展了很好的技术和政策方面的合作。同时,我们也在关注政策变化,并且与天津市政府开展积极的合作。”

创新天津成为“添金”地

《天津市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说,“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实施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积极发展智能制造、服务制造、绿色制造,深入开展‘互联网+’行动,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当前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在2018年天津举办的多个大型展会活动期间,中外嘉宾早已感受到了这一点。

在2018中国绿公司年会上,大咖围绕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引进高端人才资源、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和现代服务业、积极参与国企混改、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推动智能制造业发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绿公司年会探讨的“聚焦产业发展重点和优化营商环境,共商合作与创新”议题,与《天津市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一次次展会的举办,让天津智慧、天津理念、天津速度和天津成就成为与会嘉宾关注的合作新机遇。

从“天津八条”到各区各部门系列配套政策的出台、从“双万双服”到市政府办公厅企业家服务处的高规格设立……有诚意、出实招、见实效,越来越多的企业家们敏感而深刻地感受到了天津营商环境的改善。天津,也将成为众人眼中名副其实的“添金”地。

这一年,国内外精英聚集天津。大家因为一个共同的目标相遇、相知,彼此结成友好的伙伴关系。他们凝聚起广泛的思想共识、理念共识、方法共识,因观念契合产生共鸣、理念认同加深互信,友谊之树更加根深蒂固、合作基础更加坚实有力。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毛雯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