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天津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8津洽会暨PECC博览会13日在梅江会展中心开幕

发布日期:2018-04-12 17:0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津洽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商务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8津洽会暨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将于4月13号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今年津洽会通过搭建平台,力求在区域合作、引资引智、创新创业、商品贸易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据了解,本届津洽会的主题是:“新机遇新天津、创合作促共赢”。将紧紧围绕落实天津“一基地三区”城市定位。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叠加优势,着力搭建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平台、“一带一路”国际国内经贸合作平台、天津对外开放交流平台;强化经贸合作、招商引资、人才集聚三大功能。

  本届展会分为投资洽谈、商品贸易和人才交流三大板块,设置标准展位3150个。市商务委会展处臧晨峰介绍:

  【录音:津洽会已经举办了25届了,今年一共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俄罗斯首次以展团的形式参加,有500平米的展位。今年会中会我们统计有38个,其中有10个涉及国际方面的会中会。】

  今年,投资洽谈展区设置在梅江会展中心的N1、N3、N5三个展馆内,其中在N5馆天津展区,将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本市辉煌成就,同时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为重点,集中在商务、金融、农业、基础设施、科技、旅游等方面推出一批招商引资项目。商品贸易展区设置在梅江会展中心的N2、N4、N6、N7四个展馆,主要包括全国老字号名品展、全国特色商品展、新能源汽车、外贸进出口商品展、工艺品展等专设展区。人才交流展区设在市人力资源促进中心,是津洽会的分展馆,集中开展人才交流和招聘等系列主题活动。天津市外国专家局局长,市人社局党组成员袁鹰介绍:

  【录音:这一次津洽会人才智力板块专场,主题是抢抓京津冀发展机遇,加快集聚海内外各类英才。我们分了6个专区,一个是京津冀环渤海人才引进专区,落实津八条。这个专区设立了257个展位,首次设立人工智专区,安排40个展位,展示海内外人才推出的创新成果,对接人才。】

  围绕贯彻实施国家战略,展会已确定要举办第八届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对话会、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三周年新闻发布会、第二届京津冀电子商务协同发展高峰论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交流会及国际合作对接洽谈会、京津冀冷链物流储运销区域标准暨天津市冷链物流发展规划发布会等18个重点会中会活动。

  在方便市民参观方面,还临时设立5条免费直通梅江会展中心的公交线路。本届津洽会4月13号开幕,17号结束。(记者张媛媛)

     天津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