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天津 » 会展资讯 » 正文

第三届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供应链发展大会在天津召开

发布日期:2016-12-20 17:4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石油和化工网讯 12月15日,2016第三届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供应链发展大会在天津市召开。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赵俊贵、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史继平、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主任魏乃新、中国石化集团物装部安全总监戚志强等以及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国中化等大型央企,跨国公司、工程公司、地方石化企业、配套供应商等专家及代表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中,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做“石化行业2016年形势和2017年展望”主题报告。他对2016年石化行业的运行和发展进行总结。他指出,2016年石化行业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预计今年年底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将达13.26万亿人民币,增长1%,其中化学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9.24万亿,增长4.5%。全行业实现利润6440亿元,与上年保持持平,其中化学工业的利润达到5000亿元,增长10%。他强调,2017年将是进入新常态时期的阵痛之年、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动力叠加优化的转折之年,是完成“十三五”总体目标的关键之年。2017年石化行业的重点工作要有新思路,要有新举措,要有新成效。既要有声有色,又要扎扎实实。

大会隆众表彰了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等10家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供应链管理十佳企业,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十佳供应商企业,刘万丰等10人供应链管理十佳人物。魏乃新宣读关于表彰《2016年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供应链管理十佳企业、十佳供应商及供应链管理十佳人物的决定》。表彰这些企业及个人2016年在提升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供应链管理水平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

会议围绕“精细化与高端化”主题,美国供应链管理协会中国区总经理、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亚太区采购经理冯喆、杜邦公司大中国去业务总监和首席顾问赖文华做专题报告,分析全球供应链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同时,沙特阿美、中石化炼化、KBR、中国天辰、惠生工程在会议现场做企业入网标准发布,为企业供应链长足发展提供相关指导。与会代表全员参与的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供应链发展大会专题讨论将会议再次推向高潮,与会企业代表针对理解企业供应商准入标准中的HSE、社会责任等相关方面的要求、采供双方如何确定合理的交易价格等议题展开讨论,企业代表根据企业自身情况分享心得体会,交换了意见与建议。

本次大会为推进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供应链管理升级,提高石化企业供应链精细化管理水平,促进企业商业模式创新和降本增效,树立行业供应链管理及供应商先进典型发挥作用。(记者/摄影 赵琳)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