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天津 » 会展资讯 » 正文

第八届“侨洽会”将于8月26日至29日在梅江会展中心举行

发布日期:2016-08-17 17:0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天津广播网8月17日消息:记者从8月1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八届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将于8月26日至29日在梅江会展中心举行,除了论坛交流、对接洽谈、文化交流、参观、考察等商贸活动外,“2016天津·世界侨商名品博览会”将同期举行,展出48个国家和地区的1.6万件海外特色名品。

  由国务院侨办和天津市政府主办的第八届“侨洽会”,以“创新创业、深化合作、共享发展”为主题。“侨洽会”期间将组织论坛、对接、考察等一系列重点活动,拓展海外侨商与天津的交流互通,促进经贸往来。市侨办主任周路介绍:“本届侨洽会安排了三部分内容,会议活动主要是举办‘第九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规模是八百人,‘津潮峰会’、‘津潮青年创客论坛’、‘合作对接洽谈会’。博览会、展销的活动,8月26日至29日举行2016天津世界侨商名品博览会,布展面积3万平方米。我们也安排了参观考察路线,组织参会华人华侨与园区洽谈合作。”

  “2016天津·世界侨商名品博览会”共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内的48个国家和地区的550家侨企,展出海外特色名品1.6万件。“侨博会”将设置休闲生活、世界名品、工艺精品和文创品鉴四个展区,市民可现场体验特色商品和文化。市侨办副巡视员李华生介绍:“既有家用电器、环保科技、医疗保健、美容美体、珠宝首饰等生活类日用品,也有书画、文创等特色文化精品,还有国际教育、留学教育的特色服务。菲律宾的上好佳、澳大利亚的百德福等侨商知名品牌,也有法国红酒、泰国榴莲干、马来西亚白咖啡、澳洲鲍鱼、印尼木雕、韩国美妆等海外特色产品。”

  同时,本届“侨博会”将突出“万侨创新”和“文化交流”两大特色,促进华人华侨与天津市的交流互动。李华生说:“本次展会设立了科技展示特装区域,集中展示海内外华人华侨专业人士和留学归国人员的科技创新成果,以及‘侨梦苑’侨商产业聚集区的建设成果和创新创业环境。设立了海内外侨界书画精品展示区、津潮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笔会交流区,集中展示中华传统欧文化,进一步加深海外华侨华人与天津市民的情感交流。”

  据介绍,第七届“侨洽会”共推动30多个项目成功落户本市,借助第八届“侨洽会”的平台,本市也将多措并举激发华人华侨创新创业热情。市侨办副主任房靖彪表示:“大力发掘、引荐华侨华人高端人才,特别是具有原始创新能力的人才、推动重大技术革新能力的人才,鼓励支持他们以多种形式为本市服务。第二个是重点推进‘侨梦苑’侨商产业聚集区和华侨华人创业创新的基地建设,聚集产业集群和科技创新上的侨资源优势,努力将‘侨梦苑’打造成‘万侨创新’的核心载体。三是扶持一批创新创业的示范企业,同时鼓励传统的侨商企业通过‘互联网+’等形式转型升级。”(新闻广播记者谷菲)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