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天津 » 会展资讯 » 正文

带您去看2015渔展会

发布日期:2015-03-12 14:5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月28日,“(中国)2015春季钓具产业博览会”在天津的梅江会展中心开幕。瞬间犹如一个巨大的漩涡,将中国的数千万钓鱼爱好者卷入其中。这里吸引了众多亚、欧等国外有实力的钓具商家和国内的大牌渔具用品公司,给垂钓爱好者带来了一场饕餮盛宴!通过这个博览会,要告诉钓友们最新的情报和最新的材料制品。
  ◆钓竿
——给人们的新感觉

  爱钓鱼,会钓鱼的朋友都知道:鱼竿、鱼线、鱼漂是钓鱼过程中不可缺少的高精端的部分。用一支好竿、好漂、好的钓组,无论在哪里钓起鱼来都会得心应手。记者在会场上发现,无论是大品牌还是小厂家,都十分注重新品的研发,给人感觉就是一个词“全新”!全新给人最深的感觉是,鱼竿的外层涂装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基本上由单一、素雅的基调改变成了多节、多段、多靓色的效果。通过色与竿节一眼就看出是谁家的产品。着实让你有一种不靠近它、不去摸一把,都不过瘾的感觉。会上,更让一个懂钓鱼的人不可思议的是,不少名品大企业的产品已经将单一的产品扩展到多品种领域。给人耳目一新,让人不得不先去占有……如生产鱼竿的增加了鱼饵的品种;生产鱼饵的新添加了浮漂;生产浮漂的上了钓装。总而言之,渔具用品行业因钓友的喜好与市场竞争力度加强而出新了。
◆新材料
——让人值得炫耀

  徜徉在整个会展中心,记者犹如在漫无边际的沙漠中穿行。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此次鱼展会上给人最抢眼的亮点是,几乎所有的渔具用品均采用了最新的科技材料来制作。竿:彻底淘汰了玻璃纤维制品,碳素含量低的竿具几乎无人问津。如:4.5米与5.4米的最常用手竿不仅是全碳素材料,而且单只重量超过130g的都无人要,而单只重量不超过120g的这种手竿在我国已应有尽有。据说日本人都生产不出来这么精致的品种。所以说很多东西不一定非要崇拜日、韩、美的了。漂:一直给钓鱼人最强信心,最灵动的信息物,是展会上最为抢手的货——那就是各种各样的材料制作的鱼漂。百元多的纳米浮漂让钓鱼人如手中之宝,那种上下拉伸可变换款式更是叫人心痒难挠。在会上,济南长虹渔具店总经理王宝吾告诉记者,给人印象更深刻的是山东一家公司生产的“踩不烂,钓不断”竿具。在展会上出了不少风头,深受渔具代理商和钓鱼人的喜爱。这样的钓竿多适应大众人群,更适合初学垂钓人。
◆钓鱼辅件
——叫人耳目一新

  一个很会钓鱼的天津人告诉记者:“今年,在渔展会上让钓鱼人在野外钓鱼时不再头疼的是,钓组搭配的辅件由过去的生胶制作全改为熟胶品制作了。耐磨、耐用、耐变温、温度适应性强,让钓鱼人真是熨帖。适合大众休闲钓鱼用的铝合金钓台五花八门,多功能钓箱层出不穷,抄网鱼护门类繁多,夜钓灯具户外篷具应有尽有。野钓用品之一的各种功能气垫船,更是此届渔展会上的靓货,拥有它是户外钓鱼人的挚爱……
  通过此届渔展会,我们不难发现有不少烟台,威海,青岛等地的渔具用品生产让人颇感失望。不少山东的渔具用品展位上清淡无味,几乎乏人问津。追其因,生产与研发手段还停留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水平上,产品单一,材料陈旧,无创新的东西。即便是生产手段和条件好一点的企业,最大的精力都是用在为他人作嫁衣。生产贴标产品上了,无力创造富有个性的品牌,让人心寒。我们真心希望山东的渔具企业能尽快意识到在这领一域中的危机性。能尽快实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目标。
  再见,天津——中国梅江2015渔展会;再会,多么希望是在山东。山东是个生产渔具用品的大省,山东也是钓鱼市场消费的大省!
  本报记者 王宗一 李勤
   
来源:齐鲁晚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