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天津 » 会展资讯 » 正文

碧海春季钓具展移师天津挫伤廊坊会展

发布日期:2013-02-26 16:0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春天正是钓鱼的好季节。

    2月17日(农历正月初八,节后上班第二天),当大部分国人还沉浸在新春佳节的欢乐气氛中时,中国(廊坊)2013年春季渔具展销订货会(以下简称廊坊渔具展)在河北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两天后,今年才从河北廊坊移师天津的2013中国碧海春季钓具展销订货会(以下简称碧海春季钓具展)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

    “碧海春季钓具展的离开,对廊坊会展业的打击是显而易见的。”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不甘心就此失去钓鱼用品展会的廊坊憋足了劲儿,联合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钓具专业委员会,举办了廊坊渔具展。

    但在业内人士看来,受到硬件设施较差、信息服务水平不高等因素影响的廊坊,能否打造一个新的渔具展,延续碧海春季钓具展曾有的辉煌还有待观察。

    渔具展“你方唱罢我登场”

    2013年农历春节刚过,渔具展会开始“你方唱罢我登场”,三大展会轮流上场。

    第一个上场的是廊坊渔具展。时间:2月17日至19日;地点:廊坊国际会展中心。

    “各具特色的展位一个挨着一个,展位上摆放着小巧的钓钩、样式各异的鱼竿、五彩的鱼漂,以及网具、鱼饵、专用包、帐篷等,还能不时见到龙王恨、老鬼、光威、威海菊川等知名钓具品牌。”参观廊坊渔具展的观众李先生告诉记者,展厅外,还搭起了展棚,展示不同品牌、不同样式、不同档次的钓具产品。

    两天后,碧海春季钓具展接着走上了舞台。“此次碧海春季钓具展不仅占据了梅江会展中心室内全部展馆,还搭建了室外展示区。”据展会主办单位北京碧海钓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黎旭光介绍,本次展会展览面积约12万平方米,标准展位及特装展位共3700余个,吸引参展企业3400余家,展会单日客流量超过两万人,有28个国家和地区的钓鱼爱好者莅临津门开展贸易交流。4天展期总客流量超过10万人,商品总成交额突破30亿元人民币。

    无巧不成书。3天后,享有世界三大渔具贸易展之一美誉的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钓鱼用品贸易展览会(以下简称钓鱼用品贸易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

    记者从展会现场了解到,钓鱼用品贸易展吸引了来自阿根廷、奥地利、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德国和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五六百家中外企业参展,以及来自超过11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德国、新加坡等)的采购商前来采购产品。

    “很感慨”。一位微博名为“张利新营销”的观众参观钓鱼用品贸易展后发布微博称:“全世界的钓鱼用品,轮、杆、线、钩、饵甚至包括外围产品,手套、袜子、帐篷等88%都是中国产的,而且中国企业也在从OEM(代工生产)、ODM(原始设计商)迈向OBM(品牌制造),但有两个致命弱点,一是关键原材料国内不能生产,二是设计能力明显不足。”

    半路杀出廊坊渔具展

    “早春二月,天气转暖,钓鱼季节到了,因此,碧海春季钓具展和钓鱼用品贸易展基本上每年都在2月举办,已形成惯例。不同的是,今年2月杀出了廊坊渔具展。”上述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众所周知,碧海春季钓具展从2004年至2012年连续8年在廊坊举办,不仅给城市带来了巨大的人流、客流、物流,带动了餐饮、酒店、交通等相关行业的发展,带来丰厚的经济效益,促进了会展旅游经济的繁荣和发展,而且还让更多的客商通过参会了解、认识了廊坊,提高了廊坊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与此同时,碧海春季钓具展也发展成为中国领先、世界知名的钓具专业品牌展会。“可以说,廊坊成就了碧海春季钓具展,碧海春季钓具展也成就了廊坊。”业内人士对记者说。

    该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展会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影响力的不断提高,碧海春季钓具展对硬件设施、信息服务水平等都有了更高要求,参展企业对展会营销理念和企业形象宣传、品牌推广、网络建设等也都有了新的要求,而廊坊却无法满足这些需求,因此,碧海钓具展于2013年移师天津(梅江),谋求更好的发展。

    还有一种说法,碧海春季钓具展给廊坊带来了无限商机,推动了城市消费的不断攀升,但展会期间,宾馆涨价、饭店涨价、的士涨价、食品涨价,连人力拉货车也涨价,许多企业对此颇有微词,最终导致组委会将展会移师天津。

    “无论是什么原因,碧海春季钓具展已移师天津举办,这对于廊坊会展业的打击是显而易见的。”上述业内人士说,于是,由廊坊市政府、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钓具专业委员会主办,廊坊国际展览公司、北京四海云天展览公司承办的廊坊渔具展应运而生。

    业内人士表示,首届廊坊渔具展在举办时间上大做文章,早于碧海春季钓具展两天,显然有“借东风”之嫌。虽然是第一次举办钓具展会,但有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钓具专业委员会的支持,有廊坊市政府和会展中心的政策,以及组委会给参展厂家、采购商家的优惠待遇,加上众多采购商家、钓鱼人士对廊坊展会的惯性作用,廊坊钓具展倒也办得红红火火,展览总面积达到6万平方米,参展厂商近2000家。

    在业内人士看来,廊坊举办渔具展会的硬伤仍在,诸如硬件设施较差、信息服务水平较低等,再加上培育一个新的钓具展需要时间,因此,廊坊渔具展能否延续碧海春季钓具展曾有的辉煌,显然还有待观察。

     来源:中国贸易报   范丽敏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