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天津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2年天津会展“地图”之梅江会展中心 “那些大事”很精彩

发布日期:2013-01-28 15:2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2年是天津会展业空前繁荣的一年,本报为了让读者更清晰地了解天津会展业的发展状况,以“展会地图”的形式分别介绍了2012年天津各大展馆里发生的“大事件”,盘点2012年天津举办的大型展会,诉说会展业内的“那些大事”。


 



 

在天津展会市场中,梅江会展中心占据相当重要的主导地位,举办展会规格高、面积大、行业领先等特点。涉及行业包括体育休闲、礼品、建筑广告印刷、交通运输、机械五金、酒店旅游、老年、育婴等九大类型。在过去的2012年里,全年一万平方米以上规模展会天津地区共举办了32个,在梅江举办了20个,预计2013年在梅江会展中心举办的一万平方米以上展会数量将创造开馆三年的新高,展会数量将会突破三十个大关。

天津梅江会展中心立足于环渤海区域,面向全国,放眼全球,承接国内外大规模综合性品牌展会,致力成为一个具有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的会展中心,打造天津市会展经济发展的平台,促进天津会展经济快速蓬勃发展。2012年在梅江会展中心发生的“大事件”中,第十九届津洽会、台湾名品博览会和天津夏季达沃斯尤其引人瞩目。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吸引了26个国家和地区、18个省区直辖市以及41个地市的60多个经贸团组和8000多家企业,5万多客商参展,签约金额近1500亿元,比上届增长了9.9%,264名博士、1000多名高级专门人才确定或达成了工作意向,参加本届展会的重要企业超过200家,包括中粮、神华在内的13家央企,以及三星、联合利华等18家全球500强企业均参加了展会,展现出津洽会的强大生命力;台湾名品博览会召集本市及外省市的6000余名采购商到会参与采购,共达成合作意向采购额近40亿元,参观采购人数超过40万人,盛况空前,其中“台北士林夜市”、“台湾观光旅游服务区”等均吸引了大批市民参观;天津夏季达沃斯吸引了超过2000位全球业界领袖参与,各位嘉宾围绕众多国际关注的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参会的新领军者互相学习先进理念,分享成功经验,成为一场名符其实的思想盛宴。

2012年已经过去,2013年已然到来。梅江会展中心蓄势待发,全力迎接天津会展业又一个高峰的到来。2月19日至2月23日,作为华北地区最大规模钓具展之一,碧海钓具展销订货会将首次在梅江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这也势必带动天津相关行业的蓬勃发展。此外,梅江会展中心在2013年里还将陆续上演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天津)博览会、第七十三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津洽会、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和融洽会等等在业内极具号召力的大规模展会,我们相信,梅江会展中心的“那些大事”还会上演,“那些精彩”还将延续。

冯滑楠

      来源:渤海早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