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天津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3年(第三届)全国年货精品展销会天津年货购物节五项活动即将启动

发布日期:2013-01-03 09:4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落实全国经济会议精神,天津市商业联合会按照中国商业联合会“关于做好全国年货精品展销会组织工作”精神的部署,在认真总结前两届年货购物节工作的基础上,拟在津举办五个专题活动,该活动是市商务委举办的“炫彩冬日、缤纷津城”购物季的重点内容之一,努力将天津年货购物节办成有规模、有影响力的大型商贸活动,以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和中央关于“稳增长、扩内需、促消费、惠民生”的要求,丰富和繁荣天津市元旦、春节市场,进一步营造欢乐祥和气氛,提供充足商品,满足市场消费。

在天津市商务委员会的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积极帮助下,去年举办的年货购物节获得了中国商业联合会评选颁发的2012年(第二届)全国年货购物节优秀组织奖。2013天津年货购物节,在前两届的基础上,这次又增加了部分活动,其主要内容有:

一、2013天津市年货购物节(2013年1月19日至1月28日,即腊月初八至腊月十七)在天津国展中心举办。计划展位600个,分设节日生活、文化用品馆,老字号商品馆和古典红木家居饰品专馆,共三个展区。

这次举办的“2013天津市年货购物节”将联合中国商业联合会会展部、天津市老字号协会、商联会家居分会,充分整合有代表性的生产经营企业(基地)的资源,下大力气做好年货购物节的各项筹备工作,突出“扩大节日消费、重视食品安全、服务惠及民生、共享盛世新年”的主题,努力将购物节办成一个有特色、高层次、大规模的商贸活动。

二、2013天津古文化街新春年货市场(2013年2月3日至2月25日,即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六)

在中国商业联合会和天津市商务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市商业联合会与天津市古文化街连续两年举办了“古文化街新春年货市场”,取得了十分突出的效果,每年的活动,吸引国内外游客均超过百万人次,不但丰富了天津市节日商品和旅游市场,还为海内外宾客提供了一个看天津、赏民俗、品年味的好去处。今年在继续办好古文化街新春年货市场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新春文化庙会”、“元宵灯节”等极具传统文化特色和富有浓郁民俗味道的活动。

三、南市食品街新春年货市场(2013年2月3日至2月25日,即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六)

在年货购物节期间,将举办“金蛇迎春大型新春庙会”,届时年味十足的食品街将以四条街为主轴,形成东街“吃”、西街“喝”、南街“购”、北街“乐”的大型新春庙会。不仅有各种特色小吃、糕点糖果、名酒饮料、各种调料、奶制品、水果、山货、海产品,还为消费者准备了吊钱儿、春联、窗花、杨柳青年画等,相声、快板、天津时调等曲艺和踩高跷、抖空竹也将在庙会上亮相。既突出过年的民俗文化,让人品味真正的年味,又满足消费者综合购物需求,活跃天津节日市场。

四、登发家饰文化艺术中心年货市场(2013年1月19日—31日,即腊月初八至腊月二十日)

登发家饰文化艺术中心是天津首家大型家饰专业卖场,由天津登发集团创办,项目位于河西区解放南路与黑牛城道交口,属于天津最核心的建材家居商圈解放南路商圈。项目经营面积约28000平方米。登发家饰文化艺术中心年货市场定位高端、时尚、艺术,产品以软装为主线,涵盖家居挂件、摆件、艺术雕塑、编织布艺、艺术灯饰、仿真花艺、名家字画、艺术家具、装饰性家居日用品等8大类产品。

五、“2013迎新春名酒博览会”(2012年12月22日至2013年2月8日,农历11月初十至腊月二十八日)设在天津月坛国际高端酒品新天地(简称天津月坛酒城),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位于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中段,周边有茶叶城、五金城、汽配城及环渤海建材城等,属于天津市专业市场商贸区,是迄今为止天津市最大的名酒采购的集合地和中外各类品牌酒品的宣传和交易场所。该酒城提出的理念是“天天酒博会、瓶瓶是真品”,全力打造一个真酒经营市场的交易平台,让政府放心、消费者安心。

天津市商业联合会

(本文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