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天津 » 会展资讯 » 正文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将于2013年10月在天津举行

发布日期:2012-12-18 13:1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社天津12月14日电(记者曾志坚)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14日在天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东亚运动会将于2013年10月6日至15日在天津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中国、韩国、朝鲜、蒙古国、日本和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华台北等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加比赛。他们将参加24个大项、289个小项的角逐。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局长、天津市委副秘书长王津生当日表示,东亚运动会将是在天津市举行的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综合运动会,具有规模大、规格高、综合性强、持续时间长、赛场分布广、竞技水平高等特点。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王津生说,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在2011年1月成立了执行局,全权负责组织筹备工作。场馆建设方面,13座新建场馆中,5个已竣工,另外8个将于明年4月底全部竣工。9个原有场馆的提升改造工程也将于明年4月底全部竣工。2个临时比赛场地,将于明年适当时候搭建。所有场馆建设和改造提升后,都将达到东亚运动会的比赛要求。

    竞赛筹备方面,24个大项之中,除篮球外,均已确定了26名技术代表。其中游泳技术代表2人,分管游泳和跳水两个分项,体操技术代表2人,分管男子和女子项目的比赛,其他项目均为1名。执行局已与技术代表建立了正常的工作联系。已经构建起以场馆为基础的各项目竞赛团队框架。

    王津生说,组委会已经确立竞赛组织工作标准,提出竞赛筹备工作向实际运行阶段转换的具体要求。目前,组织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完成了《体育报名指南》和各项目《技术手册》的编写。《技术手册》已得到亚洲多个单项体育联合会指派的技术代表确认。目前,各项目的正式比赛器材、辅助训练器材、裁判比赛用具的使用数量已经基本确定,并已着手制定调配、赞助、租赁和购置方案。注册工作方面拟实行注册身份卡代替签证的做法,相关政策正在国家有关部门审批中,执行局近期将成立注册中心,专门负责此项工作。

    据了解,本届东亚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和宣传口号已经确定,官方网站和主办城市官方网站也于发布会当日开通,负责发布官方新闻、报道各项筹备进展、发布各种赛时信息。同时,提供网上参赛报名与注册、网上票务服务等在线服务。

          来源:新华社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