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天津 » 会展资讯 » 正文

天津会展业发展显著提速 年增幅20%以上

发布日期:2012-11-10 22:4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记者从天津市商务委获悉,近年来,天津市发挥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政策优势,大力发展会展业,一批有影响力的国内、国际品牌展会纷纷落户。天津会展业发展增速每年增幅保持在20%以上,大型展会平均每两天就有一场。会展业的跨越式发展,扩大了天津的影响力、吸引力,并带动了服务业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金九银十,秋日里的梅江会展中心格外繁忙。20日,在第五届天津国际璀璨珠宝精品展现场,记者遇到负责梅江会展中心日常运营的天津滨腾会展管理有限公司营销策划部经理陈鹏。他告诉记者:“9月份,梅江会展中心使用率达到100%。夏季达沃斯论坛撤场的第二天,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就开始画线入场,紧接着就是新闻出版装备博览会、天保车展……展会实现无缝对接,工作人员通宵作业。10月份延续着上个月的繁忙。这个珠宝节之后就是中国国际广告节、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等,这种状态一直要持续到11月下旬。”

随着天津经济的迅猛发展,城市吸引力的不断加强,会展业的规模和数量明显提升。据市商务委介绍,2010年,天津市举办各类展会150个,其中国际展会仅有30个;而今年1到9月份,展会数量已经达到156个,同比增长18%,内容涉及石油化工电子汽车等几十个行业,以规模大、档次高的国家级、国际级展会居多。

在会展经济拉动下,服务业呈现商机,旅游、交通、餐饮住宿、商品零售、交通运输等行业收益都出现了明显增长,会展经济的辐射效应逐渐显现。最直观的表现是,一个大型展会举办期间,展馆周边十余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宾馆酒店往往一房难求。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天津市会展业直接收入达5亿元人民币,拉动天津GDP的增长为50亿元,比2006年的10.8亿元增长近4倍。

目前,国家会展中心40万平方米展馆项目已在津落户,天津被纳入国家会展行业整体发展布局之中,成为国家未来发展会展的重要基地。天津商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杨琪认为,天津会展经济正在经历一个跨越式发展的过程。天津既是环渤海城市群的重要核心,也是北方最大的港口城市,它所拥有的独特区位优势和条件,都将对优质会展资源产生吸引力。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